A- A+

《大陸產業》字節跳動擬將權力核心移出中國

時報新聞   2020/05/30 11:36

【時報-台北電】在中美兩強對抗下全球局勢持續緊繃之際,消息人士指出,全球最大獨角獸字節跳動正計畫將權力核心移出中國,以緩解美國的質疑。而近日挖角華特迪士尼前首席戰略官Kevin Mayer,正是該戰略重要的一步。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近幾個月來,在海外深受網民歡迎的短影音應用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正悄悄採取一系列措施,將全球決策和研發移出中國。該人士說,該策略不僅針對近日被美國盯上的TikTok,也針對字節跳動所有非中國業務,包括社交網路應用Helo等印度子公司。

 此外,消息人士指出,字節跳動已擴大TikTok在加州山景城的工程和研發業務,並在此聘用150多名工程師。

 據消息人士說法,字節跳動還聘請了一位駐紐約的投資者關係主管,以保持與包括泛大西洋資本集團(General Atlantic)和美國私人投資公司KKR在內的主要投資者的聯繫。這些關係此前都是通過北京直接管理的。

 新任投資者關係主管Michelle Huang是前軟銀投資者,曾負責軟銀在字節跳動的投資工作。此外,Mayer將負責全球企業開發等領域,目前其為字節跳動營運長兼全球執行長。

 消息人士還透露,字節跳動在中國的一些員工對這些重大變動憂心忡忡,他們擔心自己在集團下一階段擴張中可能會變得無關緊要,所以已開始另覓他職。

 字節跳動致力朝全球化邁進的第一步,便是積極廣納海外人才。該集團在上月公布一篇準備提供超過1萬分社會招聘的文章,而在LinkedIn上搜索TikTok,在全球範圍內一共有533個職位,分布在洛杉磯、紐約、多倫多、倫敦、巴黎、柏林、華沙、莫斯科、斯德哥爾摩、首爾、雪梨、新加坡、聖保羅、墨西哥城、胡志明市、雅加達、吉隆坡,等於幾乎各個國際大城市,都有相關職位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字節跳動在海外的「豪華高管團隊」,已經涵蓋來自迪士尼、Google、Facebook、微軟、索尼、華納、萬事達等諸多頂級公司的前高層,涵蓋領域包括音樂、社群、科技、公關、法務等,顯見字節跳動持續擴張產業版圖的雄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賴瑩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