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上周美股買氣最強 轉流入22.31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0/06/01 17:0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近期地緣政治緊張盤旋,但受到疫情逐步受控激勵,仍有不少股票基金逆勢翻身。根據統計,上周包括美股基金和歐非中東基金的資金動能均由負翻正;其中又以美股買氣最強,轉流入22.31億美元,歐非中東基金也有0.23億美元流入,雙雙揮別連5周失血窘境。儘管其他主要股票基金上周仍遭到資金調節,惟流出幅度均較前一周明顯收斂。

摩根美國科技型基金產品經理黃奕栩指出,最新5月份美銀美林調查報告顯示,現金水位從前月的5.9%下降至5.7%,顯示經理人逐漸從3月份的恐慌情緒中回復。不過相較於10年平均4.7%來看,整體現金水位仍然相對高,顯示雖然信心逐漸回復,但經理人對市場仍舊謹慎,加碼部位多以防禦型資產為主,值得注意的是,科技類股是唯一經理人表示有加碼意願的循環類股。

黃奕栩分析,科技產業之所以能擄獲基金經理人的關愛目光,主要為投資主題多元,又具有許多較高市場成長空間以及新技術應用等的次產業,如雲端運算/企業數位轉型、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自動車/機械人、電子支付、串流服務和5G等長線大趨勢,皆有高度想像空間的發展前景,因此不僅全球盈餘成長力道優於其他產業,更持續吸引機構法人青睞,連動科技股成為3月以來引領美股反彈的主力。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型基金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受到歐美多國城市陸續解除封城回歸正常,市場情緒也跟著回溫,觀察最新美銀美林基金經理人調查,近期投資信心已逐漸回復,不過,憂心二波疫情擴散,經理人態度和加碼方向均維持謹慎,仍主要以防禦型資產為主,並以醫療類股的加碼幅度,其次才是現金與債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