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上半年投資亂局後 開始瞄準5G投資機會

時報新聞   2020/06/02 14:4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台股在2019年的「逢9必亂」魔咒中安然度過;而隨即進入的2020年,是第二個千年的首個庚子年,又是民國109年,也是中華民國建國以來的第二個庚子年(第一個在1960年),全球股市和經濟在3月開始面臨嚴峻挑戰,而近期疫情稍稍降溫,然香港問題讓美中關係又陷緊繃,成了影響市場的變數。

元大投信認為,市場資金充沛條件不變下,不妨關注美中貿易戰、科技戰背後的關鍵科技,正是這波疫情帶動全球數位轉型的最新通訊標準5G。

5G的進展讓通訊科技從單純的訊息溝通功能,搭載物聯網技術,擴及各類終端裝置,與人們生活各方面密切結合,龐大商機讓各國爭先恐後搶進發展。當前風險與機會並存下,元大投信建議透過精選的指數來參與這場大趨勢。

元大投信提醒,擔心有變數的投資人,其實也不需急著出脫部位遠離市場,現階段掌握分散風險心法,例如佈局不同資產類型的組合型基金、也可在原有的資產配置中,酌量佈局具避險特色的黃金、日圓部位。如果想搭上疫情後最被看好的5G發展商機,又擔心太集中於單一產業,建議選擇全球分散佈局的ETF。

今年來市場變化超乎想像,全球超過500萬人感染的新冠肺炎讓經濟近乎停擺、道瓊出現史上最大跌點及一周三次熔斷新紀錄,並出現史上首見負油價等,儘管有很多壞消息,在全球央行積極搬出大規模寬鬆資金政策下,許多股市很快反彈近原來高點,投資人如果貿然慌張離開市場,打亂原有中長期投資規劃是一種風險、錯失反彈也是一種風險。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