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不再關心疫情?「美版陳時中」自曝遭冷落下場

時報新聞   2020/06/02 15:57

【時報-台北電】美國1名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員不當執法致死引發全國怒火,全美已有上百城市出現抗議示威,警民衝突不斷,甚至傳出示威已變調成暴力行為,開始出現洗劫商家。不過,美國此時仍未脫離疫情威脅,特別近期示威群眾與警察難以保持先前的社交距離,正當白宮仍需防疫之際,但素有「美版陳時中」之稱的佛奇表示,他已有兩周沒有與總統川普見面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Anthony Fauci)表示,他不僅已有將近半個月未與川普見面,而近期兩人交談的機會也愈來愈少,上一次與川普互動已是5月18日,川普在一場與州長的電話會議上,邀請佛奇提供醫療專業意見;兩人上一次見面是5月28日,而佛奇最近一次參加白宮疫情簡報記者會示5月22日。

雖然美國示威遍地烽火,但同時疫情仍未明顯消退,至今已有179萬人確診、10萬人死亡。不過川普與佛奇之間早已出現多次分歧,例如川普希望5月就要重啟國門、恢復國家經濟正常運行,但佛奇表示過早重啟國門反而會使防疫成效前功盡棄。而5月川普一度聲稱防疫成功而要將防疫小組解散,引來全國譁然後,才改口「他們太受歡迎了」而繼續保留,不過此後防疫小組出現在白宮與大眾面前頻率大幅減少,已有數周沒有舉行新聞記者會了。

此外,CNN另外也報導指出,華府衛生局1日證實,當地已出現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5月31日增加56起新確診,為近期新高。由於新增病例再度增加,華府的解封計畫必須重新來過,新增病例連續14天呈現下降後,華府才能從第1階段解封邁入第2階段解封,屆時才能再開放其他公共場所及店家。(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