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家樂福與頂好案 公平會:還未收到結合申報

時報新聞   2020/06/02 16:05

【時報-台北電】家樂福併購頂好、JASONS,公平會表示,還沒收到兩家結合的申報案,一旦接獲將依結合型態、實質掌控力、門檻等要件進行審核,並在30個工作日內准駁,若有必要依法可延長,最長可延60天。

 由於統一企業是家樂福最大股東,而統一企業旗下還擁有統一超商,而現今超商、超商的市場界線愈來愈模糊,量販超市賣起咖啡,超商也在賣生鮮蔬果,公平會在面對家樂福與頂好、JASONS的結合案時,在市場界定上是否有會新的評核標準?公平會強調,公平法的適法對象是事業體,也就是個別法人,因此若家樂福與頂好、JASONS申報結合,也只是針對申報的事業體進行實質審核。

 公平會指出,目前公平會還沒有收到家樂福申報併購頂好、JASONS的結合案,如果收到申報,將會依據結合型態,是否擁有實質控制力、有表決權的股數,以及是否達到申報的門檻。

 而門檻,依公平法事業因結合而市佔率達到三分之一,或其中參與結合之一的事業市佔率達到四分之一。還有,結合的事業全球銷售金額總計超過新台幣400億元,且至少兩事業,個別在國內銷售金額超新台幣20億元,就必須要向公平會提出申報結合。(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譚淑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