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美國憲兵前往陳抗區 參議員主張派實戰部隊

時報新聞   2020/06/02 17:05

【時報-台北電】五角大樓已下令北卡羅來納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的憲兵大隊,部署到華盛頓特區,作為防衛該市更多暴力示威活動的預備力量。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首先報導布拉格堡的200~250憲兵已前往華府,之後五角大廈一位官員向軍事網(Military.com)確認此事,並表示這是國會議員的要求,而憲兵來自第18空降軍。

在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不幸被警察過度壓制而致死後,美國許多城市都發動暴亂,抗議警察的示威者,與主要城市的執法單位(也就是警察)發生衝突,到了周末,各州已派出數千名國民警衛隊。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爾利上將(Mark Milley)在週一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會晤,並與州長們進行電話會談。據媒體報導,在電話會議中,川普敦促州長們必須對示威者「施加更大的壓力」。

川普稱抗議者是一群「無政府主義者」,應該逮捕並審判他們。他還告訴州長們,「你們大多數人都太過軟弱了。」

川普說:「他們會把你弄死,你會看起來會像個混蛋。」

艾斯培補充說:「我們必須要主導戰場。」

川普周一的推特,表示支持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的建議,科頓主張派出現役正規戰鬥部隊,例如第101空降師、第10山地師、第82空降師、第1騎兵師和第3步兵師,都是美軍最精銳的王牌部隊。

不過與此同時,國民警衛隊局長倫吉爾將軍(Joseph L. Lengyel)談話沒那麼激進,他表示「我們是為了保護生命、財產,維護和平、秩序和公共安全。」(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