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標普企業CEO年薪 超微蘇姿丰居冠

時報新聞   2020/06/03 07:38

【時報-台北電】企業高層薪酬分析公司Equilar公布,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去年薪酬逾5,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4億元),為標普500企業執行長薪資之冠,也是2011年開始該份企業高層年薪調查以來,首度出現女性榜首。

 蘇姿丰2019年薪資共計5,850萬美元,比起排名第二的探索頻道(Discovery)高薪執行長札斯拉夫(David Zaslav)還多出近1,300萬美元,後者去年薪酬達4,580萬美元。

 此份薪資報告於上周發布,由於調查的是2019年的薪資,所以尚未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今年因疫情的緣故,許多企業領袖選擇放棄部分或全部薪資。

 蘇姿丰去年所得遠遠超越前年水準,主要歸功於與績效相關的一次性股票獎勵,而她的基本薪資為100萬美元以及120萬美元的績效獎金。2018年蘇姿丰薪酬達1,340萬美元。

 蘇姿丰2014年接掌超微,當時該公司深陷財務困境。在她的領導下,超微自谷底翻身,在雲端運算與遊戲電腦領域業績蒸蒸日上,成為英特爾強大對手。超微的股價也隨之飆升,2019年漲幅高達156%,傲視所有標普500企業。

 羅森布拉特證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師摩席斯曼(Hans Mosesmann)去年底受訪時表示,蘇姿丰大膽無畏的策略,完全翻轉這家公司。他認為蘇姿丰的成功是這一代難得一見的案例。

 根據Equilar公布的329位企業高層薪資名單中,女性占20位,除了蘇姿丰之外,另還有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執行長修森(Marillyn Hewson)、通用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今年4月卸任的IBM前執行長羅美蒂(Ginni Rometty)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