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減產可望延長 國際油價大漲

時報新聞   2020/06/03 07:38

【時報-台北電】石油輸出國家組織 (OPEC)與以俄羅斯為首的非OPEC產油國將原定9日召開的視訊會議提早至周四(4日),市場樂觀預期雙方屆時可望達成將現行減產幅度延長至9月1日的協議,因此激勵周二油價大漲。

 西德州原油7月期貨價2日盤中大漲1.4%,每桶報36美元,而倫敦布蘭特8月期油飆漲1.8%,每桶報39美元。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能源需求,導致國際油價一度暴跌。而這也促使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夥伴國(OPEC+)4月時達成減產協議,承諾每日聯合減產970萬桶,約佔全球產量的一成,時間從5月1日至6月底。

 按照原本協議,從7月至今年底止,OPEC+每日減產規模將降至770萬桶。消息人士透露,主導OPEC組織的沙烏地阿拉伯希望維持減產幅度在970萬桶直到年底,但俄羅斯方面偏好按照原本計劃。

 消息來源透露,沙國與俄羅斯雙方可能於4日召開的會議彼此妥協退讓,最終結果可能是現行減產幅度延長至9月1日。

 花旗集團全球商品研究部主管摩斯(Ed Morse)表示:「OPEC+可能將目前的減產幅度延長至9月,利用會議討論下一步該如何做。」

 沙國官員表示,他們希望油價能從如今約35美元升至84美元,如此才能支撐該國財政支出。相比之下,只要油價達到40美元便能讓俄羅斯滿意,而該國能源代表更預期,隨著中國大陸、美國、歐洲等國放寬防疫封鎖限制,原油需求復甦的速度可望快於預期。

 儘管沙國與俄羅斯對於減產幅度意見不一,但雙方高層仍持續溝通協調,避免3月油價大戰導致兩敗俱傷的情況再度發生。俄羅斯總統普丁與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上周同意在減產一事上密切合作,承諾攜手提振油價。(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