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陸股ETF2.0 聚焦5G元年商機

時報新聞   2020/06/03 11:20

【時報-台北電】陸股ETF向來是台灣投資人喜愛的熱門投資標的,隨5G商機崛起、概念股表現亮眼,加上中國又是領跑的第一大市場,帶動陸股ETF產品發行也跟著進化,轉進聚焦中國5G指數領域。

 過去在台發行的陸股ETF所追蹤的指數主要聚焦滬深兩市,如滬深300、上證綜指、深圳成指等主要指數,除了原型之外,後來再推出兩倍及反向槓桿。

 今年起隨5G商用加快推進,相關應用持續蓬勃發展,成為此波疫情較不受影響的產業,也讓投信業者嗅到商機,推出相關ETF搶市。

 復華中國5G通信ETF基金(簡稱FH中國5G)日前獲主管機關核准,並將於6月29日起募集,該檔也將是國內首檔聚焦中國5G商機的ETF。

 復華投信表示,2020為中國5G商用元年,5G建設與應用正緩緩拉開序幕,「復華中國5G通信ETF基金」所追蹤的指數為中証5G通信主題指數(CSI 5G Communication Index),是陸股第一個5G概念指數,該指數成分股現階段以電子通訊設備元件為主,直接受惠於5G建設期紅利。

 復華中國5G通信ETF基金經理人廖崇文表示,進入5G時代,中國在專利與技術已從追趕者變成領先者,也是目前全球5G最大市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過後,官方為了提振產業及經濟發展,推出「新基建」政策,並將5G納入重點,預期有國家政策全力支持及資本投入,中國5G網路建設將加速又加量,預計三大電信營運商2020年底前將開通60-75萬個5G基地台,為全球發展最快,通信指數亦可望隨產業成長表現可期。(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葉文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