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股》美元利率走低 京城銀將伺機進貨高評等類政府債券

時報新聞   2020/06/03 16:38

【時報-台北電】京城銀今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對於海外投資,京城銀法說會上指出,由於美元利率因為聯準會數度降息而走低,不只4、5月份淨利差節節高升,且由於海外拆款的資金成本大降,因此京城銀將伺機進貨高評等債券,今年相關息收估計會成長3至4成,整體海外投資的收入會在17億元上下,大約可望貢獻整體獲利約三分之一。

 京城銀指出,截至五月底止,京城銀獲利已有19.58億元,年增率5.3%,淨值在海外債券投資回溫之下,也增至每股34.8元,而在資產品質上,京城銀仍續維持績優生水準,五月底京城銀的逾放比0.02%、逾放金額3600萬、逾放覆蓋率為9044.26%、全體放款覆蓋率為1.4%,其中逾放覆蓋率又比3月底的6273%更高。

 在台股投資上,主持京城銀法說會的財務部協理吳至人也以「高出低進」形容未來的策略,倘若有較大的回檔,相對也會放大加碼的力道,而目前台股持股以台積電等半導體類股最多,至於其他產業,吳至人指出若前波遭「錯殺」的持股也會是之後補貨標的,目前台股投資帳上可說大致損益兩平。

 京城銀指出,目前國內金融資產方面,股票44億元、債券部位376億元,由於4、5月份債市表現轉佳,因此已轉虧為盈,目前有約當15億元台幣的帳上獲利,其中國內有1.5億元,海外有13.5億元等值台幣;至於在投資提損上,今年海外債券部位的提損,都與「墨西哥石油」有關,包括六月底可能還會再提一筆100多萬美元的投資損失,不過京城銀也指出,現在已看好債市的投資後市,因此目前已是「買多於賣」,且高出1億多美元,加碼標的則以「類政府債券」為主力,包括石油、電力產業,都是目標產業別,評等約在BBB+。

 而新冠疫情重創產業,但京城銀放款統計顯示,其土建融業務卻幾乎不受疫情影響,還有升溫,去年第四季土建融的放款佔比為14.1%,今年首季則增至14.7%,對此京城銀指出,有觀察到三個現象,包括:1、房市走向已與SARS不同;2、豪宅雖冷清,但一般自住需求依然強勁。

 對於法人關注綠能、華映的債權回收,京城銀指出,綠能日前有再度召開債務協商會議,但受疫情影響,今年底前擔保品處份可能不易,此外,對於新竹中正市場的逾放個案已打呆4億多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朱漢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