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股匯雙漲 台幣升至近月新高

時報新聞   2020/06/03 17:02

【時報-台北電】國際美元續弱,主要亞幣走揚,且外資匯入擴大買超台股,激勵指數大漲192點,帶動新台幣升勢強勁,但午後升幅收斂,終場收在29.905元兌1美元,來到近一個月新高,升值8.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9.6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國種族衝突事件下,美元偏弱整理,主要亞幣的韓元等延續漲勢,加上外資匯入加碼台股176億元,指數開高走高,終場連三紅,激勵新台幣上衝,盤中最多升值達1.38角。但3月以來保險及投信的海外投資匯回避險資金,近來隨歐美陸續恢復經濟活動後,又啟動匯出的效應,壓抑新台幣升勢。

 外匯交易員認為,雖然全球金融市場逐漸恢復中,但最新的美國種族事件,及中美衝突後續發展,還有肺炎疫情結果也還是未知數,短線先看美國發布的5月非農就業數據表現,將直接影響外資的動向,並主導新台幣升貶。(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