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股反彈過頭?摩根大通:漲勢才剛開始

時報新聞   2020/06/03 17:29

【時報-台北電】對於疫情嚴重打擊經濟,美國股市卻強勁反彈,有人認為美股這波漲勢有點過頭。但摩根大通表示,目前投資人對股票的分配仍低於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水位,看好股市還有上漲空間。

外媒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直言,「從中長期來看,投資人仍有大量增加股票配置的空間」,並指出在低利率和高流動性的背景下,非銀行投資者的股權分配在未來幾年可能會上升至49%,這個比例目前僅40%,遠低於2008年金融危機後的平均水準。

在資金分配的另一面可以看出,現金及債券持有的比例上升,現金占38%左右,而債券約22%,意味著仍有大量的資金有望進入股市。

摩根大通認為,短期交易者可能因為槓桿使用或市場波動,在短期內拋售,或者擔心損失擴大帶來市場賣壓,但這些現象都是短暫的,不太可能使牛市脫離軌道。(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