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經濟部驗明正身 李中旺友訊董座穩當

時報新聞   2020/06/03 17:39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友訊(2332)經營權之爭,在6月1日的臨時股東會完成後,原董事長胡雪在內的5位董事均遭到解任,首階段市場派大獲全勝,董事會也立刻推選李中旺為董事長,只是當天召集臨時股東會的2位獨立董事馮忠鵬、鍾祥鳳以及新任董事長李中旺當日在前往公司總部交接時,依舊遭到公司派拒於門外,主張「一切依法辦理、登記完成之後再依法進行」,如今有最新發展,就是今日下午經濟部已行文變更登記生效,李中旺友訊董事長一職確定獲經濟部「驗明正身」。

友訊1日臨時股東會,通過解任包括前任董事長胡雪及四名公司派董事及獨立董事,會後由李中旺、鍾祥鳳及馮忠鵬三位召開董事會,李中旺當選新任董事長,並於1日下午隨即赴經濟部商業司進行變更登記,今下午經濟部已行文變更登記生效。

其實在6月1日臨時股東會結束後,李中旺曾嘗試進入友訊進行交接,惟友訊方面以未完成變更登記為由拒絕交接,今日經濟部商業施已正式發文核可變更登記,目前友訊董事會正式成員為李中旺、鍾祥鳳、馮忠鵬三人,李中旺為董事長。

李中旺表示,非常感謝經濟部及相關主管機關的快速決策及協助,明日將前往友訊赴任並與前董事長進行相關交接作業,雖然此任任期僅剩短短的12天,但會盡全力穩定公司軍心,也希望在6月15日的股東常會能順利進行,選任出未來對公司有具體貢獻之董事成員,最後仍不忘呼籲希望經營權紛爭就此告一段落,全體同仁需審慎面對公司現況問題及未來的挑戰,盡速將公司營運回到正常軌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