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日本趕推線上教學 擬補助海外日校師生採購PC平板

時報新聞   2020/06/04 11:36

【時報-台北電】日本政府在2019年12月提出的GIGA學校理念,已成為教育界的熱門話題,因為正當各國普遍把資通訊技術(ICT)應用在教學上,在日本的進程卻相對落後,而新冠病毒在日本大流行,造成學校暫時關閉,因此更迫切需要完善線上教學環境。日本政府現在除了讓全國中小學每人擁有一台電腦外,也打算推廣到海外,提供海外日本學校師生們採購硬體補助一半金額,讓在線學習成為習慣。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項計畫大約有海外1.2萬名師生列入,電腦和平板的採購補貼和日本國內相同,將會給予師生一半的採購金額,最早秋季開始實施。

文部科學省統計,截至5月28日,僅中國北京和上海等約3成學校復課,美國和義大利部分地區依舊無法上學。原計劃4月派遣到海外的500名教師中,也有9成以上因國境限制無法到任,面臨授課教師不足的窘境,因此才會加緊腳步推廣線上教學。

日本政府2020年度第2次補充預算案中,已列入5億日圓相關經費,還將向新引進50台以上設備的學校,派任ICT專家指導,派遣費也由政府負擔一半,對於學校願意實施在線授課的,則會發放最高600萬日圓(台幣167萬元)補貼。(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