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向未知目的地銷售18.6萬噸大豆 買家可能是大陸

時報新聞   2020/06/04 12:19

【時報-台北電】美國出口商3日接到往未知目的地出口18.6萬噸大豆的訂單,分析師表示,買家很可能來自大陸,儘管兩國在貿易、香港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問題上的緊張關係正在加劇。

據路透報導,INTL FCStone的風險管理顧問Bevan Everett表示,所有人都認為買家來自大陸,這些購買訂單與他們昨天詢價的規模相符;其他交易員則說,大陸私營企業2日詢問了墨西哥灣沿岸發貨的新作大豆價格。

但美國農業部3日早間宣布,對未知目的地的銷售最初被列為對大陸的銷售,隨後被更正。

據了解,大陸國有企業1日至少購買了三船美國大豆,儘管大陸消息人士指出,在美國表示將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以懲罰北京之後,大陸政府已要求大陸國有企業暫停採購。美國農業部2日證實,作為全球最大大豆買家,大陸已訂購了13.2萬噸美國大豆。

此時正值巴西雷亞爾(巴西貨幣)從長期跌勢中反彈之際,雷亞爾走強會降低巴西大豆對進口商的吸引力。(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林汪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