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防疫!日本擬縮奧運開閉幕規模 考慮奧運村外出限制

時報新聞   2020/06/04 16:01

【時報-台北電】2020年東京奧運會延遲到2021年7月舉辦,讓日本政府傷透腦筋,不只是出現龐大的額外成本,還得因應新冠肺炎做防疫考量,目前傳出打算要簡化部分舉辦規模。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4日表示,正在研究合理化的簡化辦法,願意和中央政府以及奧組委攜手合作,市場人士認為可能會從開幕、閉幕儀式以及室內場館比賽的參觀人數減少來著手。

日本共同社報導,除了削減觀眾人數外,日本政府對於參與奧運相關人員及觀眾,可能實施以唾液檢測為主的PCR檢查等防疫方案,奧運村外出限制等也是選項之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4日記者會上表示,舉行一個對運動員及觀眾都能夠安心又安全的活動是非常重要的。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IOC)已經從削減成本和防疫觀點出發,就調整舉辦計劃做進一步討論。(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