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美國好日子來了?穆迪:疫情造成的經濟衰退已結束

時報新聞   2020/06/04 16:19

【時報-台北電】美國5月就業數據優於預期,穆迪經濟學家就樂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已經結束。

外媒報導,人力資源業者ADP周三公布最新報告,5月美國非農民間部門總就業人口減少276萬,遠低於市場預期的875萬人,顯示就業市場最壞已過。

穆迪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衰退已經結束,除非爆發第二波感染潮或是政策出現嚴重錯誤。「失業人數正在減少,我原本預計就業成長將在6月恢復」,他認為,短期內美國失業率將會超過20%,創下大蕭條以來最差的紀錄,約有5000萬美國工人都受到新冠肺炎導致經濟衰退的負面影響。

Mark Zandi也表示,未來失業率可能將會穩定在10%左右,相當於金融危機時期的高點,除非美國政府推出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否則失業率將維持在這一水位。

美國勞工部在本周五將發布5月非農就業報告,經濟學家預估該月就業人口減少833萬,失業率恐由4月的14.7%升至19.5%。(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徐慈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