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搶進新興市場時機到?分析師揭2風險滅火

時報新聞   2020/06/05 17:14

【時報-台北電】隨著疫情和緩,油價逐步回升,加上市場資金充沛,讓許多人將眼光投向了新興市場,希望在此找到新天地,不過,專家認為,「全球復甦狀況低於預期」以及「美陸關係緊張」,恐將成為新興市場的兩大壓力。

巴隆周刊報導,BCA Research首席新興市場分析師Arthur Budaghyan表示,儘管近期市場資金蜂擁進駐新興市場,但全球復甦狀況低於市場預期與陸美關係緊張,仍將成為新興市場的兩大風險。

Budaghyan說明,在缺少基本面支撐下,就算資產價格看似持續上漲,但終究也會以崩跌收場。同時,他指出,現在市場的漲勢來自表現不佳的股票,像是新興市場、歐洲和價值股票,恐怕也暗示這是漲勢的最後一棒,而不是開始。

其次,Budaghyan表示,雖然他們看好大陸市場,但基於美陸貿易風險加大,導致它們無法推薦任何大陸企業。他進一步提到,工業與貿易需要率先復甦,才能讓市場持續反彈,然而從陸股觀察,還沒看到這樣的趨勢。

匯豐(HSBC)分析師更示警,後疫情時代下,新興市場必須積極針對基礎建設、教育、勞動市場和醫療保健的結構和財政改革,否則就將面臨漫長的復甦。(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祈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