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挺血腥推倒老人2成員 紐約57應變組警員全辭

時報新聞   2020/06/06 09:33

【時報-台北電】在影片流出,顯示紐約水牛城(Buffalo)警方兩名緊急應變小組成員推倒75歲抗議者,導致他後腦著地,血流不止後,兩人已被停職。不過,應變小組57名成員認為,他們只是聽命執行任務,並沒有錯,已全部辭職,以示和他們共進退。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和CNN新聞網5日報導,水牛城警察工會(Buffalo Police Benevolent Association)會長伊凡斯(John Evans)說,兩名員警只是執行命令,卻受到這樣的待遇,因此緊急應變小組的57名員警全部辭職,以表達內心的厭惡。

 水牛城緊急應變小組是在2016年成立,用以因應大規模示威或暴動。雖然這些警官退出應變小組,但仍在受雇狀態。

 而被推倒的古吉諾(Martin Gugino)是水牛城知名的活躍份子,這次在參加非裔男壓頸致死案抗議中和警方對峙,目前雖然傷勢嚴重,但在醫院內病況穩定。

 事發後,水牛城(Buffalo)市長布朗(Byron Brown)雖然立即將兩名員警停職,但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周五稍早說,應該立即將他們革職。如今調查正在進行,而古莫說,他們的行動完全不正當,也可恥至極。

 至於布朗則指出,警方在推倒古吉諾前,曾多次要他離開。警方認為,趁暴亂前區離抗議者很重要。而紐約州警方說,由於這些應變小組成員辭職,他們正加派警力支援。(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