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加國若用華為 美恐斷情報共享

時報新聞   2020/06/06 09:41

【時報-台北電】為鞏固「五眼聯盟」一致抵制華為,美國國務院4日表示,倘若加拿大決意批准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將會重新評估與加拿大之間的情報共享關係,以維護美國國安。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美東時間4日表示,美國政府已向盟國明確表示,倘若批准華為建設5G,美國會重新評估情報共享關係,美國認為加拿大將會做出最有利自己、最有利國安的決定。

 對於是否批准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加拿大政府已經用了超過一年半的時間進行思考,但至今仍未有明確答案。加拿大總理杜魯道4日時表示,持續聽取國安機關、情報機關、盟國的建議,將會為加國人民、電信商做出最有利同時確保產業競爭力的決定。

 當前加拿大產官兩界對華為的態度成為值得關注的焦點,近期加國出現推進引渡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等事件,或受此影響,原本親近華為的兩家加拿大電信商貝爾公司、科研日前宣布,攜手愛立信、諾基亞發展5G網路,被外界認為加國產業界已決定不再等待政府,直接剔除華為。(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