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同業不漲價搶市占…陳泰銘:數字論英雄

時報新聞   2020/06/06 09:41

【時報-台北電】今年第一季被動元件廠漲價不同調,成為業內茶餘飯後的話題,對於同業為搶市占而不漲價,國巨董座陳泰銘表示,每家公司策略不同,沒有對錯,但無論如何,最後都要拿出營收數字。

 今年被動元件廠已不發漲價通知,導致第一季漲價消息滿天飛,經銷客戶、EMS客戶的漲幅紛雜,似乎漲價成為產業的唯一旋律,華新科是唯一發表不漲價宣言的廠商,側重搶攻市占率的策略,卻也被視為從獲利二哥變五哥的關鍵。

 陳泰銘5日被問及同業搶市占率的看法,他強調,第一季因為缺工、人力成本上漲,過年期間國巨付出高達三倍的加班費,因此在技術含量高、需求好以及成本攀高的規格上,必須適度反映價格,國巨的價格沒有特別高,在許多產品上也夠有競爭力,否則國巨不會有亮麗的營收數字。

 對於同業以不漲價搶市占率的策略,陳泰銘對此不予評論,表示每家公司策略不同,沒有對錯,國巨有自己的策略、基調,至於同業是否爭取到市占?從數字可以看得出結果。

 對於接下來的價格走勢,陳泰銘指出,價格由市場供需決定,在國巨內部策略上,為了服務全球客戶,必須建立安全的庫存水位,目前國巨距離健康的庫存水位還有一段,銷售可以只看二~三個月,產能配置卻講究長期規劃,雖然下一季景氣不明朗,對國巨而言,至少要先改善過低的存貨水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