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符合主管機關要求標準 開發資本降直接投資水位

時報新聞   2020/06/06 11:08

【時報-台北電】中華開發金控旗下的中華開發資本,因應金控整體資本規劃的方向,近年來透過直接處分直接投資部位降低水位,目前整體水位已降至台幣340億元左右,符合主管機關要求的淨值兩成以下的標準,同時透過募集私募管理基金賺取穩健的管理費用,朝資產管理模式發展,目前11檔海內外基金規模達375億元,成功轉型成為資產管理模式。

 中華開發資本近年來積極加速活化直接投資部位並處分非核心資產,回收資本將重新分配至壽險及商銀業務為主,近年來陸續成功募集多檔海內外基金,已經成功轉型為資產管理模式,讓開發金直投部位的收益來源穩定性增加,且持續規劃募集具前瞻性之主題式基金。

 目前中華開發資本私募基金投資涵蓋育成、創建及併購期的高度成長產業,以區域來看,兩岸三地均有多檔聚焦新創產業的基金,包括在台投資的文創、生醫以及強調環保的優勢基金和雲端、物聯網的創新基金,大陸地區則分別在華南、華東地區設立有私募股權基金,主要投資範圍包括資訊技術、民生消費、醫療、節能環保、資通訊及互聯網等相關領域。整體來看,大中華地區上市櫃投資組合佔約10%,另外在國際佈局則維持穩健投資策略,以降低波動風險。

 中華開發資本首季淨損17.17億元,主因為未實現評價損失,不過隨投資評價下降及中小型創投退出市場,開發金表示,反而利於未來低檔投資布局,且近期隨資本市場回穩,獲利動能恢復過往水準。目前開發金控直接投資部位已降至主管機關要求的金控淨值20%以下的水準,加上持續活化資產以及11檔私募股權基金均穩定投資布局中,可望有效提高資金來源的穩定性。(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