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歐盟考慮收緊外國投資規則 鎖定大陸補貼

時報新聞   2020/06/06 13:05

【時報-台北電】知情人士透露,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希望獲得更多權力,以對受益於國家補貼、尋求收購歐盟公司的中國公司展開調查,因此類補貼政策扭曲市場正常運作,造成不公平競爭。

 香港信報6日報導,這項擬議的立法將是對歐盟4月通過的外國投資審查工具的補充,該工具允許歐盟國家干預針對戰略資產的外國直接投資案件,特別是在涉及國家控股或國家出資企業的情況下。當前歐盟官員擔心中國和其他外國公司收購擁有尖端技術的歐洲龍頭企業,特別是那些被新冠肺炎疫情削弱的企業。

 知情人士表示,歐盟執委會可以就歐盟各國政府提供的補貼進行審查,但對外國國家給與的補貼沒有審查權力。歐盟執委會已告訴歐盟各國,它希望為制定一項確保公平競爭環境的立法鋪平道路。歐盟競爭事務執委維斯塔格將於6月17日提交她的提案,即外國補貼白皮書,新的立法將涵蓋歐盟的競爭和貿易政策。(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