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有樣學樣!不甩疫情惡化「熱帶川普」揚言退WHO

時報新聞   2020/06/06 15:28

【時報-台北電】自新冠肺炎疫情暴風圈轉移至中南美洲後,巴西疫情日益惡化,至今已有61萬人確診,僅次於美國,並造成3.4萬人死亡,排名於美國與英國之後。但即使疫情惡化,素有「熱帶川普」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願接受世界衛生組織相關建議,不僅嗆WHO過於政治化,甚至如同已中止與WHO關係的川普一樣,揚言退出WHO。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據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除非WHO不再是個「偏頗的政治組織」,否則巴西將考慮退出。它也推動結束國家隔離措施,並對要求經濟重新開放的示威者表示支持,並呼籲聯邦總檢察長起訴各州,以迫使各州重新開放海灘和一些非必要的業務。

 另外,自國際頂尖醫學期刊《刺胳針》撤回先前稱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恐致死的研究報告後,波索納洛得意的表示「奎寧即將重返檯面」。

 在意識形態上與波索納洛相近的美國總統川普,才剛於5月底批評世衛組織甘為大陸傀儡,宣布美國將終結與世衛組織的關係。而波索納洛一向漠視新型冠狀病毒的公衛風險,面對大批人民因疫情過世,僅冷回「那又怎樣」,又力倡各州解除隔離措施,早已引來政壇各派系批評,部分人士指責他利用危機破壞民主制度。

 路透社先前報導指出,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巴西未改變任何防疫措施,至8月4日時,因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將升至125,833人,而死亡人數剛突破10萬人的美國,屆時將升至131967人,代表在單日死亡人數上,巴西將超越美國。(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