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健康防疫保單 親民登場

時報新聞   2020/06/07 11:38

【時報-台北電】除了讓企業可以投保的「企業防疫保單」外,產險業也紛紛推出給民眾投保的「健康防疫保單」,讓民眾可以用「親民價」得到防疫保障。

 富邦產險表示,該公司推出「疫起守護」專案是結合「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法定傳染病健康保險」、「十全海外突發疾病健康保險」,為民眾打造的全方位防疫保障專案。這是目前市場唯一可提供民眾因法定傳染病而居家隔離補償之保險商品,且無等待期即刻生效,每次2萬元。

 國泰產險的防疫保單-「新世紀添福」專案的保障內容是,當民眾確診法定傳染病時將可申請一筆「法定傳染病補償保險金」。若是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如新冠肺炎)為5萬元;若是第一類至第四類法定傳染病為5千元,透過補償金可紓解民眾就醫治療產生的費用支出或工作受影響的薪資缺口。

 國泰產險進一步指出,「新世紀添福」專案提供不論因為意外傷害或突發疾病住院的無等待期住院日額保險金,只要在保期開始前180天內沒有因為相同的意外傷害事故或疾病住院治療,即可以申請理賠。國泰產進一步指出,這張保單還增加了「兒童居家健康管理保險金」的保障,若學校或班級因為有人罹患傳染病而公告停課,或是小朋友本人得到腸病毒、流感等條款約定的疾病需請假時,就可以依照停課或請假的日數給付定額保險金,每次最高給付可達五日。此外,若因特定事故身故或失能則有保險金100萬~1,500萬,此部份可與一般意外事故同時申請。

 至於旺旺友聯產物防疫保單,除了將法定傳染病關懷補償保險金額度提高外,也是有負壓病房之補償金保障的保單,最高可給付60日。旺旺友聯產險表示,旺旺友聯產險「疫應俱全」專案針對法定傳染病免30天等待期即刻生效,因應法定傳染病項目眾多且不定期發生,依該專案,只要確診罹患法定傳染病者,將給付住關懷補償保險金,若第一類至第四類法定傳染病即給付保險金額10%,若是第五類法定傳染病則給付保險金額100%。

 另新安東京海上產則是將旗下健康險再升級,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健康御守+」健康保險保障更擴及海外,隨著疫情緩解,若國際商旅活動解禁,當保戶海外旅遊經醫師確診為法定傳染病時,可領取1~3萬元不等的補償保險金,若因新冠肺炎住進負壓隔離病房,每日給付可達3,000~9,000元,當連續住院90日以上,則可領走50~150萬元不等的一次性的突發傷病特別慰問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