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世衛改口 戴口罩可防新冠肺炎

時報新聞   2020/06/07 11:50

【時報-台北電】世界衛生組織過去曾表示,並無證據表明戴口罩可預防新冠肺炎,不過,世衛5日發布使用口罩預防新冠肺炎的最新指南,就哪些人應戴口罩、何時佩戴及口罩應使用何種材料等給出最新建議。世衛呼籲,在疫情嚴重的地區及難以維持社交距離的地區須戴口罩。

 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5日在記者會上說,世衛組織審查所有現有證據,並與國際專家和民間社會團體廣泛協商後,制定了新的指南。

 相對先前版本,新指南建議,在疫情廣泛傳播地區,所有在衛生機構工作人員都應佩戴醫療口罩,而不只限於與新冠肺炎患者直接接觸者,在出現新冠社區傳播的地區,60歲及以上的人或患有其他疾病者 ,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應佩戴醫療口罩。

 世衛組織還更新了針對出現新冠社區傳播地區的口罩使用指南,建議各國政府鼓勵民眾在病毒廣泛傳播和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佩戴口罩,例如在大眾運輸工具、商店及其他封閉或擁擠的環境中。

 新指南還根據研究結果,更新關於織物口罩材料成分的訊息。世衛組織建議織物口罩應至少由三層不同材料製成,並對每一層使用何種材料給出具體說明。

 譚德塞強調,僅靠口罩並不能保證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口罩只是抗擊新冠綜合措施的一部分,各國應對新冠的基本措施必須是「發現、隔離、檢測和護理每一個病例,並追蹤和隔離每一名接觸者」。

 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說,在南亞,不只印度,包括孟加拉及巴基斯坦與人口稠密的其他南亞國家,疫情並沒有爆炸,但大爆炸發生的風險會一直存在。(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