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特斯拉來電 和大、聯嘉、凡甲吃補

時報新聞   2020/06/15 08:05

【時報-台北電】先進國家推動電動車政策計畫,未因疫情推遲,車廠復工後加速電動車開發、上市計畫追進度,電動車族群可望有一波遞延拉貨潮。

 切入特斯拉供應鏈的電動車概念族群,包括和大(1536)、貿聯-KY(3665)等率先反應,股價反彈向上,走出第一季底因疫情業績重挫下的股價低潮,後市持續看多。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話題不斷,包括Model Y新款電動休旅車接單火熱,將推出電動卡車Semi,及上海廠採用寧德時代電池、大幅降低電動車成本,推升股價突破1,000美元創新高。

 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大陸,也持續透過加嚴環保、油耗規範,引導車廠加速發展新能源車。切入電動車供應鏈的業者表示,疫情僅讓客戶延後拉貨,但並沒有取消訂單。

 法人點出,這波疫情對電動車族群的衝擊,在今年4、5月已達最高峰,預期之後將逐漸趨緩;包括和大、聯嘉(6288)在內的業者,5月營收比4月成長,開始走出業績谷底。

 和大董事長沈國榮更表示,隨各國陸續解封,8、9月電動車客戶將有報復性訂單現跡,樂觀和大第四季以後營收將回升至高峰水準,明年起業績重回成長軌道,三年內營收要挑戰百億元。

 沈國榮透露,從目前特斯拉釋出的訊息來看,新推出的Model Y電動休旅車可望超車平價電動車Model 3,成為特斯拉最暢銷的產品。

 Model Y產線正面臨技術性問題,無法順利量產,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親自進駐生產線「去瓶頸」,一旦排除困難,看好Model Y出貨將快速增加,帶動對上游零件供應商的拉貨需求。

 特斯拉在電動車廠中業績一枝獨秀,除受惠純度最高的和大、貿聯外,供應特斯拉Model 3尾燈組的聯嘉,由於新款Model Y與Model 3零件共用度高,看好在Model Y正式出貨後,聯嘉將迎來一波出貨高峰。

 凡甲(3526)的BMS(電池管理系統)供應寧德時代,因特斯拉上海廠開始採用寧德時代電池,凡甲順勢成為特斯拉概念成員;智伸科(4551)也因併購關係企業旭申,接收特斯拉零件訂單,也是市場點名的潛力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