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15檔估值低 大股東加碼

時報新聞   2020/06/22 08:19

【時報-台北電】台股從3月低點反彈至今,漲了3,000點,但仍有許多個股,股價估值仍屬偏低,支撐大股東、董事逢低布局意願,遠見(3040)董事長周至元及永豐餘(1907)大股東何壽川,均在5月各加碼自家股票1、2千張持股。

 觀光、飯店、航空等相關的產業,營運均面臨嚴峻考驗,受惠於疫情而帶動的遠距辦公、教學等相關電子供應鏈,以及與防疫有關的生技醫材股、口罩股等,股價都飆漲好幾成至數倍,因而有不少傳產及金融股等非電族群,估值相對電子股低,大股東及董事逢低加碼自家股票動作不斷。

 5月台股行情震盪小跌,東元大股東寶佳資產加碼動作不手軟,再增加24,180張持股,泰豐大股東南港輪胎也是持續敲進8,678張,岳豐董事餘堯投資也大舉買進4,697張,台境法人董事長益鑫投資續買3,332張,此外,興農、泰山、遠見、農林、統一證、弘憶股、永豐餘、官田鋼、精技、楠梓電及羅昇等,均各加碼1、2千張以上。

 投資專家指出,上述15家公司,仍以傳產股為主,占了九家,電子股有五家,金融證券只有一家,以傳產股居大宗,顯示傳產股大股東了解自家公司營運,即使股價無法像電子股一樣飆漲,但公司基本面優,看好長線投資穩健獲利,仍可吸引董事買進自家股票,甚至吸引市場派大舉加碼而成為大股東。

 在這些公司中,有不少公司是大股東及董事每個月買不停,例如東元大股東寶佳資產,幾乎是連續好幾個月一路買;泰山大股東龍邦也一樣,月月大掃貨;國內輪胎龍頭廠南港輪胎來勢洶洶,近來積極敲進泰豐。至於電子股中的楠梓電,將辦理現金減資,董事節能互利公司也在近期逢低著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