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腦設備》精英Q2回穩 拚H1營運損平

時報新聞   2020/06/23 08:35

【時報-台北電】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精英電腦(2331)今年第一季營運動能明顯走弱,第二季起隨著產能逐步回穩,其月營收亦回復年正成長,力拚上半年損益持平。董事長林郭文艷亦期許今年營運在持續努力下、交出更好的成績。

 精英22日舉行股東會,林郭文艷表示,去年度在受到匯損拖累,加上認列處分旗下興英科技衍生之員工經濟補償金逾5餘億元後,全年稅後淨利僅0.46億元、稅後每股盈餘0.08元,不過毛利率及營業利益率皆優於前兩個年度外,也有略高於同業的表現。展望今年度營運雖上半年有疫情干擾、下半年亦多有不確定性,不過其在第二季起,在海外市場轉攻電商平台銷售亦有進展,對全年營運展望仍拚將交出比去年更好的表現。

 總經理楊龍光則指出,隨著第二季其產線生產已經全面正常,出貨動能亦隨之增溫,對該季營運相對振奮。

 至於已耕耘3、4年的車載、IoT領域等事業,預期將自下半年後逐步看到成果,加上第三、四季也將進入傳統PC旺季,因此對下半年營運仍抱持審慎帶樂觀的看法。不過,楊龍光也強調,仍將密切關注疫情對後市景氣及匯率的影響。(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