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40個國家或地區展望列為負面 惠譽調降主權信評恐停不了

時報新聞   2020/07/04 10:30

【時報-台北電】信評機構惠譽上半年調降33個國家或地區的主權信用評等,已超越其過去任何一年的紀錄。但由於目前有40個國家或地區的主權信評展望被列「負面」,在疫情持續重擊各國財政之下,年底前可能還有更多主權信評被調降。

 

 惠譽全球主權信評部主管麥柯馬克(James McCormack)說,惠譽從來沒未試過在同一時間裡,把高達40個國家或地區的主權信評展望列為負面。這表示未來可能有更多主權信評被降級。

 他強調惠譽上半年已調降了33個主權信評,這是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因為惠譽過去也從未試過在一年裡調降如此多主權信評。

 這代表今年被惠譽調降主權信評的數量已經創了歷來新高。但更糟糕的是,在許多國家的償債能力和意願愈來愈差的情況下,年底前被調降的主權信評數量極可能會不斷往上衝。

 今年來已被惠譽調降信評的主要國家和地區,就包括英國、澳洲和香港。

 對於有如此多包括重要國家和地區的主權信評被調降,麥柯馬克解釋是許多國家大幅增加財政支出,以挽救已經遭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的本國經濟。

 他認為被惠譽評定主權信評的所有119個國家與地區,其財政狀況都會因為大幅增加財政支出而惡化。

 他強調惡化的情況,是各國政府的財政預算可能出現赤字擴大或盈餘縮小,或甚至是負債增加。

 惠譽5月報告警示,在疫情和油價走跌等衝擊下,今年主權債務違約情況可能創新高。包括阿根廷、厄瓜多爾和黎巴嫩已在今年發生債務違約。

 麥柯馬克表示在各國陸續解除封閉措施後,惠譽將會觀察各國政府能否降低其負債水準,因為目前大家最關心的是解除封閉後的經濟將如何發展,和各國主權信評的變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