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衝刺海外布局 北富、玉山銀評估東協拓點

時報新聞   2020/07/04 14:08

【時報-台北電】北富銀目前海外布局將以於亞太區列為重點市場;玉山銀則積積極打造「跨境整合的亞洲金融平台」,因此,兩大銀行持續審慎評估在東協地區進一步拓點可行性。

 

 北富銀表示,該行對於海外新設據點均以長期營運方向,審慎評估規劃,以貼近當地顧客需求及提供完善金融服務為目標。如澳洲雪梨辦事處之申設在上個月(6月)已獲金管會核准,現正進行籌備作業,預計2021年上半年開業,目前海外布局則將於亞太區重點市場。

 北富銀在亞洲地區如香港、越南及新加坡設有海外分行,印尼則設有辦事處,北富銀表示,未來為持續開拓東協商機,亦將結合金控資源,持續評估在東協地區設點。

 北富銀進一步表示,其中新加坡分行為北富銀東協市場的區域中心,業務涵蓋至印尼、印度,以及馬來西亞,2019年資產規模與收益均較前一年度翻倍成長。而在越南地區有胡志明市、河內,以及平陽也有三家分行,近年積極掌握中美貿易戰下供應鏈轉赴越南投資商機,2019年資產規模及獲利亦大幅成長。

 玉山銀則積極打造「跨境整合的亞洲金融平台」,玉山銀表示,以該行獨特的團隊合作文化為核心,結合海外分子行與台灣的據點提供完善且一致性服務,展現以跨境整合為特色的發展策略,目前已在九個國家設立28個營業據點,未來仍將持續關注東協市場執照開放機會,審慎評估據點拓展可行性。

 玉山銀也看好台灣地區業務發展,玉山銀指出,面對此波景氣下滑,政府提出紓困及振興經濟方案,玉山銀行積極配合政府政策,結合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協助企業取得營運所需資金,並審慎管理授信資產品質。(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