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智慧設備百花齊放 廠商迎報復性人潮

時報新聞   2020/07/04 15:07

【時報-各報要聞】全台解封後第一場大型機械專業展「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吸引不少首次參展的廠商以多元化的智慧型設備互別苗頭,3日雖非假日,卻已出現大量人潮湧進,預估今、明兩天假日,將再創參觀人潮最高峰。

 

 儘管炎炎烈日,也難擋人潮一波一波湧進台南展覽會場,參展廠商也樂開懷,直言觀展現況有如「報復性」消費,從開展第一天即看到很多公司不約而同地派出數位幹部,一起前來觀展。

 這種盛況,也讓不少第一次參展的廠商,深覺這次前來參展是睿智的選擇。普慧公司廠址雖僅距離南紡世貿展覽中心的展場,只有一公里路程,今年卻是首次參加台南自動化機械展;該公司經理萬鐘鴻表示,觀察工商時報台南機械展多年,確實看到一年比一年進步,今年配合新廠的興建而參展,目的要讓更多國內相關業者,能更了解普慧各種產品的精髓。

 專攻高速切削的普慧公司,於今年的台南會場上,展出各種工具機所需的「高速內藏主軸」、「精密刀把系統」及「刀具管理」等,透過技術與專業,協助航太、汽機車零件及精密模具等業者,解決不同面向的加工問題。

 另外,普慧也特別邀請(DMG MORI)德馬吉森精機公司進駐攤位,現場以「DMU 50五軸加工機」結合普慧「精密刀把」做實機展演,展現產品加工的精度及效率。

 第一次參展的昶鋐精密機械總經理張洽賓表示,2020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從第一天展期,即見識到觀展人潮在平日即湧現情況,該公司代理品牌包括威亞走心式車床、名陽刀塔式車床、錡夆走心式車床等,適合的行業包括汽機車零組件業、通訊電子、醫療、建築五金等。例如公司主力產品為車銑複合機等,儘管每台價位300萬元,然其CP值極高。

 張洽賓坦言,受到中美貿易戰,以及新冠疫情影響,確實讓不少買主暫時觀望,但依這兩天前來參觀的人潮與詢問度,相信只要全球疫情不要再繼續惡化下去,台灣經濟的春天應該在不遠處。

 正鉑公司總經理陳政嚴指出,看好台南市一直都是金屬加工重要聚落之一,對於雷射技術應用的需求,也將是日益攀升,因此,台南展場上,凸顯以「光製造技術」打響企業品牌知名度的經營優勢,主要是扮演提供雷射技術整合解決方案的專家角色。(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