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日勝生、中鼎合組聯盟 獲彰濱資源化處理中心BOT案

時報新聞   2020/07/04 16:37

【時報-台北電】日勝生集團布局循環經濟事業再下一城,攜手中鼎集團組成的「日勝生活科技、信鼎公司及鼎勝綠能合作聯盟」,3日獲選經濟部工業局「彰濱工業區資源化處理中心新建營運移轉計畫BOT案」最優申請人,將在接獲得標函文30天日內完成議約。

 

 據悉,日勝生、中鼎將合資成立特許公司,持股比例為日勝生三成、100%持股子公司鼎勝綠能三成、中鼎旗下信鼎技術服務公司三成,綜合持股以日勝生集團掌握六成占最大股。至於BOT特許營運年限為20年,將在彰濱工業區打造亞洲第一座「智能化資源處理示範中心」。

 日勝生協理陳婷婷表示,該案位於彰濱工業區,土地面積約4.88公頃,為環保設施用地。BOT許可期間自簽約日起,包括預計兩至三年申請環評期間,興建期兩年,正式營運期為20年,屆滿後營運權將歸還政府及主管機關。

 陳婷婷指出,這項計畫目的,主要是妥善處理經濟部工業局所轄的工業區污水處理廠,所產生的污泥等廢棄物,並達到資源再生目標。她指出,簽訂投資契約後將成立BOT專案公司,興建資源化處理中心。

 依全案計畫,完成後處理中心的處理廢棄污泥能力,應達成熱處理單位元年處理量至少要在4萬2,900公噸以上;固化掩埋單元至少需設置30,000立方公尺的掩埋空間,並預留1公頃用地,供未來掩埋或其他設置調度使用。

 陳婷婷表示,日勝生、中鼎兩大集團合組的聯盟,除專業興建完成資源化處理中心之外,後續並將投入專業技術做資源化營運,計畫未來將以污泥熱處理、回收事業廢棄物等資源環保業務為經營主體,提升台灣企業在循環經濟的能源再生效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