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股兆元俱樂部 短期難見第5強

時報新聞   2020/07/06 07:49

【時報-台北電】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上周重回1兆美元,跟蘋果、微軟和亞馬遜一起加入兆元市值俱樂部。由於目前美國市值第五大的臉書,距離1兆美元仍有一段距離,短期內兆元俱樂部難望出現第五位成員。

 臉書市值上周五為6,650億美元,股價至少大漲約50%才可能突破1兆美元大關。

 但黑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因警暴而死,臉書被指責沒採取具體措施阻止仇恨言論傳播,遭可口可樂等400多家跨國企業聯手抵制廣告,使股價近期承受不少壓力。

 目前美股市值在5千億美元到1兆美元之間企業,除了臉書就無別家。若連臉書市值也難突破1兆美元,近期就更不可能有其他企業能晉身兆元俱樂部。

 目前美股市值逾4千億美元,僅柏克夏海瑟威與Visa。市值逾3千億美元僅萬事達卡、沃爾瑪和嬌生。

 市值在2千億美元到3千億美元之間有寶僑、摩根大通、聯合健康集團、家得寶、英特爾、輝達、威瑞森(Verizon)、AT&T、網飛、Adobe、PayPal、特斯拉和迪士尼等13家公司。

 目前難以揣測誰最可能成為第五家兆元俱樂部成員。尤其大部分市值逾2千億美元的企業,都是業務已成熟而緩步成長的公司,幾乎不可能出現股價倍增情況。

 即使股價從去年中開始飆漲的特斯拉,以目前市值逾2,241億美元來看,股價必須大漲約5倍才能突破1兆美元。要有如此大漲幅,特斯拉必須讓外界相信其銷售量大增、業務能擴展至自動架駛車的共乘或自動宅配等領域。

 專家認為,屬兆元俱樂部成員的亞馬遜、Alphabet和臉書,把內部業績閃亮的部門像Web Services、YouTube和Instagram等從母公司分割出去,假以時日或許能成為市值逾1兆美元的企業。(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