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國慶過後 美疫情恐難收拾

時報新聞   2020/07/06 07:49

【時報-台北電】美國疫情在國慶周末持續升高,佛羅里達州和德州4日各自創下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新高紀錄,兩州合計約2萬人,占全美單日新增數逾4.5萬人的將近一半。美國目前是全球累計確診與死亡人數最高國家。專家擔心國慶周末過後,疫情恐一發難以收拾。

 根據佛州衛生部資料,當地上周末單日新增確診1萬1,458例,是三天裡第二次超過1萬人水準,累計確診數達19萬零52人,為美國各州裡第四高。累計死亡3,703人。

 德州上周末單日新增確診8,258人,累計確診數上升至19萬5,769人,為全美第三高。累計死亡2,648人。當地官員敦促民眾留在家裡和避免聚集來降低染病風險。

 德州上周末有238人因嚴重呼吸道不適而送院治療,讓正住院治療人數累計達7,890人,為連續6天創高。全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上周末正住院治療人數僅844人,遠遠低於該州在疫情高峰期的將近1.9萬人。

 美國疫情持續失控,南、北卡羅來納,田納西,阿拉斯加,密蘇里,愛達荷與阿拉巴馬等州,上周五均創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新高紀錄。在7月1日到4日期間,全美共有14州創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新高紀錄。

 雖然目前有跡象顯示全美包括加州、德州和佛州等至少18個州的疫情正持續擴散,但不少美國人仍然抗拒戴口罩來防疫。

 上周末佛州和德州,在接受病毒檢測後證實確診的比率,分別高達14.1%和13.1%,都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各國政府,確診率低於5%才是適合重新開放經濟的安全水準。

 雖然佛州正暫停其重新開放計畫,但州長迪珊提斯(Ron DeSantis)表明不會再關閉經濟活動,並一再拒絕下令民眾必須戴口罩來阻止疫情蔓延。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則在上周四下令強制民眾出門戴口罩。(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