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 明掛牌

時報新聞   2020/07/06 07:53

【時報-台北電】2019年美國才剛推出5G主題ETF,國內業者也不遑多讓,去年下半年接力發行5G相關的ETF及ETN。證交所表示,聚焦5G上游關鍵硬體的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00876)於7日掛牌後,上市ETF總檔數達120檔,連結海外股票的傳統原型ETF就有40檔,方便國人利用多元的ETF進行全球投資布局。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追蹤iSTOXX全球未來關鍵科技指數,該指數針對市值、流動性、營收、獲利表現、研發費用比重等環節層層檢視,篩選100檔以內的成分股,並於每年9月進行成分股審核調整,使納入的股票持續符合至少30%營收來自於關鍵科技相關業務等選股標準。

 元大未來關鍵科技ETF,訴求從台灣到全球布局、聚焦在具關鍵科技硬實力龍頭業者,上市前募集突破150億元,頗受投資人青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呂淑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