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澳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對經濟復甦謹慎樂觀

時報新聞   2020/07/07 14:1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央行周二宣布維持其基準現金利率不變,仍為歷史最低的0.25%,此決議符合市場普遍預期。該央行並表示,必要時,將維持寬鬆的政策做法不變。

 澳洲較預期提前重啟經濟,該央行對此抱持謹慎樂觀的看法。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在會後聲明中表示,規模達2兆澳元的澳洲經濟正處於自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萎縮,然而最近情況已經穩定,衰退程度不如先前預期嚴重。儘管5月的總工作時數持續減少,但跌勢已較4月大幅減緩,也小於先前所預想,且因疫情減緩,以及全國普遍解封,零售支出也已回升。

 不過由於最近墨爾本的新冠肺炎確診激增,以及新南威爾斯與維多利亞這兩個澳洲人口最大的省,百年來首度為了防疫關閉省界,已使澳洲的復甦前景再度蒙上陰影。

 該央行並未在聲明中提到最近國內確診數急升,僅重申經濟復甦的體質與速度仍具高度不確定性,因此在某段時間內可能需求財政與貨幣政策方面的支持。「只要有需要,央行將維持寬鬆的做法,在達成就業與通膨目標上取得進展前,理事會不會提高現金利率目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