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大批民眾湧入醫院重現 專家:美新冠疫情已淪自由落體

時報新聞   2020/07/07 16:45

【時報-台北電】由於過早解封,加上民眾報復性出遊,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32個州感染率攀升,各地重現大批民眾湧入醫院畫面,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表示情況「真的不妙」,麻州傳染病專家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形容美國現在正處於「自由落體」狀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就在過去一周半,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激增一倍,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全球疫情統計,截至今日中午,全美共超過293萬人染疫、13萬人病歿,至少32州新冠感染率仍較上一周增加,繼佛州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Francis Suarez)坦言佛州不斷在超越自己的舊紀錄之後,位在休士頓的美國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國家熱帶醫學院院長霍泰茲(Peter Hotez)也表示,「德州幾乎每天都在刷新自己的紀錄,成群民眾湧入醫院、湧入加護病房,我們真的不能再以這種速度繼續下去。」

不只是德州,他說民眾湧入醫院的景象也在佛州、亞利桑那州上演,另外還有墨西哥灣沿岸地區、上中西部區(Upper Midwest),以及田納西州。

麻州綜合醫院(MGH)傳染病主任醫師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將疫情又起歸咎於民眾報復性出遊,「你看到這個周末的影像,民眾要嘛是太天真,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會影響其他人,要嘛就是直接忽視它。」他形容,美國現在的疫情狀態就像自由落體般失速,「我們現在正處在自由落體。」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昨(6)日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在臉書的直播訪談中直言,美國現階段的疫情狀態「真的不太妙」(really not good),不過他強調,現在美國面臨的仍然是第一波疫情,「我們現在仍深陷第一波疫情之中,我會說,這不是新一波疫情,是建立在疫情基準線之上的感染激增、反撲。」(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