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熱錢撈一票快閃 台幣尾盤轉貶

時報新聞   2020/07/07 17:10

【時報-台北電】外資6月底以來一波攻擊,亞洲主要股匯市短線漲多,但熱錢撈一票快閃,台股站上今年高點後,隨即反轉震盪向下收小黑,新台幣升勢也跟著暫歇,終場更由升轉貶,收在29.58元兌1美元,貶值2.9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11.4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美股大漲的激勵下,台股開盤後攻勢續強,一舉衝破1月的今年高點,但隨即熱錢開始脫手,連日來股匯二頭賺後就落跑,在匯市由賣轉買,新台幣也是開高走低,扣除前一個交易日央行調節的部份,實質匯率轉弱。午後趨勢仍不變,至尾盤央行順勢進場調節後,將新台幣一舉打貶。

 外匯交易員認為,老大(央行)6日才放話,宣示全力維護新台幣匯率穩定的決心,加強全場緊盯,必要時進場調節。這警告熱錢聽在耳裡,「反正在股匯都賺到了,也沒有必要一次炒太兇」,畢竟現在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還有其他諸多不確定性,來日方長,伺機再來搶一波,預料新台幣將暫時回到小區間整理格局。(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