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22檔6月營收創高股 提前閃耀

時報新聞   2020/07/08 07:39

【時報-台北電】本周上市櫃公司將陸續公布6月營收表現,也等同交出上半年的成績單,在逾百家公司迫不急待交卷後,以瑞昱(2379)、璟德(3152)、閎康(3587)等22檔刷新單月營收新高的個股,成為市場吸「金」焦點。

 法人指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成為2020年上半年台股最大黑天鵝,雖目前尚未見到緩和跡象,但市場普遍認為最壞情況已經過去,第三季起全球經濟可望自谷底復甦,除發短線防疫財的個股外,若上半年營運表現能夠延長到下半年的個股,皆值得投資人多加留意。

 7日盤後公布營收的包括鼎炫-KY、和潤企業、宏遠證、是方、驊訊、茂林-KY等個股,其中尤以宏遠證的241.73%的月營收年增率最為強勁,主因在於成功搶搭台股反彈行情,部位操作及評價損益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公司自結上半年每股盈餘達0.3元,較去年同期翻倍成長。

 此外,導光板大廠茂林-KY也受惠美系客戶產品出貨暢旺,6月營收首度突破10億元大關達10.37億元,年增179.86%。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指出,全球於第二季中後期逐漸走出疫情陰霾,低基期效應可望帶動全球經濟下半年大幅反彈,但要完全回復到疫情前水準仍有長路要走,所幸在貨幣面寬鬆與美國大選利多支撐下,下半年行情審慎樂觀。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股高檔震盪格局不變,仍應透過選股操作為佳,建議投資人鎖定長期趨勢布局,相對看好高速傳輸、居家辦公、Mini LED與解封概念股等。(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