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聚陽泰碩亞光 風光填息

時報新聞   2020/07/08 07:48

【時報-台北電】台股進入除權息旺季,7日為除息旺日,單日除息家數高達34檔,儘管除息者眾,但卻未能匯集人氣,反倒陷入貼息者眾、填息者少的窘境。成功上演一日填息行情的只有聚陽(1477)、泰碩(3338)、亞光(3019)寥寥三檔,其中尤以亞光表現最為亮眼,還一舉攻占漲停。

 泰碩6日公布6月營收,不光6月營收以5.32億元拿下歷史次高,第二季營收16.53億元也同步登頂,季增61.74%,上半年累計營收為26.75億元,年成長35.54%,好表現激勵人氣回籠,除息日風光上演填息行情。

 泰碩7日一開盤就攻占90元大關,並以90.1元跳空開出,盤中還一度見到95.4元的高點,雖然尾盤獲利了結賣壓浮現,僅以92.2元作收,收漲3.8元,惟以配息2.0864元換算,6日買進泰碩持股的投資人等於股利、股價兩頭賺。

 泰碩受惠於5G基地台出貨增溫、筆電需求強勁,第二季業績表現亮眼,不過近日傳出大陸5G基礎建設腳步放緩、疫情導致消費需求急凍,非蘋智慧型手機需求轉弱等雜音,就此,泰碩表示,後疫情時代到來,市況確實瞬息萬變,公司內部即將展開半年度的內部檢討,現正在就客戶訂單以及料況做匯整中,暫訂7月底或8月初再行召開法說會對外做說明。

 7日表現最為強勁的除息股非亞光莫屬,在揮別首季陷虧的陰霾後,亞光第二季營運漸入佳境,著眼於下半年傳統旺季即將到來,主力客戶Tesla營運也在穩定成長中,身為Tesla車載鏡頭供應商的亞光下半年業績有望進補。下半年會更好的想像空間引領亞光填息行情順利啟航,含息2元的亞光一開盤就以72.1元全數填息,中場就順利攻占漲停,且一價鎖死到底。(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 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