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興市場股市股市改寫32個月新高,週線連三紅後法人依舊看漲

國際股市   2020/11/23

新興市場股市、匯市和債市三市週線連三紅,受惠未來幾個月將推出新冠肺炎疫苗的前景,蓋過確診不斷上升可能導致近期出台更嚴格限制措施的擔憂。與此同時,衡量貨幣隱含波動率的指標跌至近4個月來最低水平,突顯出投資人的樂觀情緒。

追蹤新興市場的MXEF新興市場指數上週五翻紅收高8.82點或0.73%,以1209.26點作收,為2018年3月21日以來的32個月新高,週線再漲1.76%,前兩週已大漲了7.63%。同一時間,追蹤己開發國家的MXWO指數最新一週漲0.42%,前兩週漲10.12%。

在11月20日這一週,全球93個主要股指中,躋進前十強的已開發國家只有義大利和奧地利,其餘八強都是新興市場,賽普勒斯和希臘股市各漲7.72%和6.68%最旺,台灣加權股價指數週線漲3.33%也躋進前十強之列,排名第九。

華爾街投行一哥高盛在其發展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隨著全球經濟從第二季開始開始復甦,新興市場表現將超過其他地區。隨著美選舉後不確定性的降低,以及疫苗更新可能會帶來更多正面消息,從貝萊德、摩根大通(小摩)到摩根士丹利(大摩)等公司的分析師和投資人一直在暗示風險資產的機會。

另一方面,投資人盯著全球超過17兆美元的負收益債券,將繼續被新興市場資產提供的更高回報所吸引,因為全球央行幾乎不願縮減其史無前例的經濟支持政策。美國聯準會(Fed)本週三將公布的11月會議紀錄將顯示決策者對增加刺激措施的看法。

富達國際駐倫敦的基金經理Paul Greer說,儘管如此,新興市場經濟復甦的前景可能已經反映在價格中,投資人對今年平均財政平衡和債務負擔急劇增加感到擔憂。

穆迪和惠譽上週五同日下調南非的信用評級,導致該國陷入近30年來最長的經濟衰退,進一步陷入垃圾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