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另10美校準備告川普政府!校長警告不要惹我們

時報新聞   2020/07/09 16:21

【時報-台北電】因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局(ICE)周一宣佈新留學生簽證規定,美國10所大學準備控告聯邦政府,成為繼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MIT)等之後新一批採取法律行動的學校。

美國當地時間周三(7月8日),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在系統官網發表聲明準備控告聯邦政府侵犯學校和學生的權利。這項訴訟會尋求暫時禁制令以及初步和永久禁令,防止國土安全局和ICE執法局將選修線上課程的國際學生驅逐出境。

加州大學校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稱這項規定充滿惡意和隨意性,會對美國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失去這些國際學生會對加州大學的遺產和領導力帶來嚴重影響。

納波利塔諾強調,加州大學會在ICE執法局所製造的混亂中繼續支持加州大學10所分校的所有國際學生。同時,校長也警告「我們是加州大學。加州大學懂科學,加州大學懂法律,我們也真誠地對待這兩者。很顯然我們的對手多次證明他們(對科學和法律)沒有這種真誠的態度。」

校長再度斥罵這項規定是非法的、冷酷的和沒必要的。給國際學生添加障礙只會損害美國和國際夥伴多年來的合作,嚴重影響美國的經濟活力。

加州大學系列底下包含10所分校,包含UC伯克利、UCLA、UC聖地亞哥、UC戴維斯等名校。據加州大學統計,10所分校裏22萬本科生中有27,205是國際學生,而5萬8千多研究生中有13,995名國際留學生。ICE執法局的規定將大幅嚴重影響加州大學的學生群體。(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昱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