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開門紅站上3400點高位,券商看好弱勢美元加大A股牛氣

國際股市   2020/11/23

中國與歐美疫情大相逕庭,加上中國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表態,將嚴厲打擊「逃廢債」,以避免公司債地雷的風險事件持續擴大,除了提振「市」氣外,也讓上證綜指(滬指)睽違近3個月重上3400點大關,股王貴州茅台成了領頭「牛」。

對於中國公司債近期地雷頻頻,屢屢出現信用債市場的風險事件之際,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上週六主持召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會議,指出監管部門和地方政府應督促各類市場主體嚴格履行主體責任,秉持“零容忍”態度,嚴厲處罰“逃廢債”行為。

早盤收市時,上證綜指(滬指)再漲29.07點或0.86%,連四紅,報2406.79點,與日高3406.96點相去不遠,此乃9月3日以來最高。該指數在20日當週翻揚急彈2%,前一週則小跌0.1%。

中國本土券商表示,A股正處於輪動慢漲期,多因素共振將持續改善基本面預期,抬升市場底線,而信用的個案風險帶來的擾動有限;建議圍繞週期品和可選消費類股,繼續強化順週期品種的配置。

首先,多因素共振下,市場對經濟恢復的預期將繼續強化。其次,本輪復甦的供給和物流恢復滯後於需求。最後,本輪債市的信用的個案風險會強化信用分層,但不會導致國內信用快速收縮,更不會改變內外基本面修復的趨勢,對A股的影響有限。「在10月破局之後,11月A股已經進入輪動慢漲期,而順週期類股是其間最重要的領漲主線,市場共識也將不斷強化。建議圍繞週期品和可選消費類股,繼續強化對順週期品種的配置。週期品方面繼續推薦受惠於弱勢美元和全球經濟預期改善的有色金屬,包括銅和鋁,以及價格重回需求驅動的鋰;化工類股中推薦化纖。可選消費方面,除家電、汽車、白酒、家居外,可以開始關注中期基本面開始修復的酒店、景區等品種。」

國泰君安證券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A股處於較為友好的交易視窗,滬指將在3100-3500點之間震盪。「未來一季,滬指將維持震盪,維持3100-3500震盪,人民幣升值疊加外部風險落地,A股處於較為友好的交易視窗。交易復甦是當前市場的核心驅動,後疫情時代緊扣可選消費與中國製造兩條主線:1)可選消費推薦:酒店/白酒/汽車/家電/航空。2)中國製造推薦:新能車/太陽能/機械/石化/基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