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力補致命罩門 美另闢新戰場 要和陸打稀土大戰

時報新聞   2020/07/10 16:56

【時報-台北電】隨著美中關係跌落新低谷,華府正快馬加鞭,致力解決自身的致命大罩門。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10日報導,而這致命罩門,售美國對中國大陸稀土的依賴。從智慧手機、電動車電池、「標槍」(Javelin)反坦克飛彈,到F-35隱形戰機,稀土都是不可或缺的原料。

由於美國日益擔心,北京可能利用自身在稀土上的優勢,發揮在經濟與政治談判上的影響力。而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最近提案,要增加關鍵礦物的生產。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科技與國家安全專案高級研究員拉塞爾(Martijn Rasser)指出,這另華府官員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要是中方真要限制出口,那未來幾年美國處境將很艱難。

然而,中方的戰略金屬佔有十分穩固的地盤,美國要挑戰大陸國營企業將面臨十分巨大的挑戰。有人甚至估計,美國要打造相對安全的供應鏈,可能得花10年以上。(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楊幼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