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無印良品美子公司聲請破產

時報新聞   2020/07/11 13:52

【時報-台北電】經營生活用品商店無印良品(Muji)的良品計畫公司(Ryohin Keikaku)10日宣布,旗下美國子公司已於德拉瓦州聲請破產保護,成為第一家不敵疫情而在美國聲請子公司破產的日本大型零售商。

 良品計畫將依照破產保護程序關閉美國虧損分店,同時嘗試降低昂貴的店面租金。事實上,早在疫情爆發之前,該公司便想方設法降低美國店租等成本費用並改善業績。

 無印良品於2006年進軍美國,18家分店自3月中停業迄今,對於該公司營運帶來龐大衝擊。數據顯示,美國子公司負債約6,400萬美元,債權人數量介於200~999人。

 良品計畫強調,美國子公司聲請破產一事,不會影響該公司在其它國家營運狀況,也不至於大幅衝擊本財年(截至8月底止)業績。

 以上個財年來看,美國子公司營收占比僅約2.5%。過去三年以來,美國子公司呈現持續虧損狀態,去年虧損約1千萬美元。

 除了美國外,良品計畫在日本本國市場業績也大幅滑落,主因在於疫情延燒衝擊消費者支出,加上部分分店暫停營業所致。受到疫情影響,無印良品日本據點4、5月同店銷售下跌約二分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對於全球零售業造成極大衝擊,包括服飾零售商J.Crew與布克兄弟(Brooks Brothers)等逾百家企業近日皆聲請破產重整,良品計畫僅是最新一例。

 良品計畫周五亦公布第二季財報,上季(截至5月止)營業虧損達29億日圓(約2,720萬美元),此為10年來首見虧損。2019財年(截至2020年2月)該公司合併營業收入年增7%,達到4,387億日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勝得/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