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3年首見 露露檸檬清倉拍賣

時報新聞   2020/07/11 14:27

【時報-台北電】加拿大瑜伽服製造商露露檸檬(Lululemon)以幾乎不打折著稱,但因應新冠疫情關閉實體門市衝擊整體業績之下,露露檸檬舉行3年來首見的清倉大拍賣。此突如其來的罕見舉動,讓分析師大感意外。

 露露檸檬9日意外宣布,展開線上清倉拍賣活動,一連舉行5天,每天都將推出不同的折扣商品,包括平常要價90美元以上的經典女用瑜伽褲。例如截至周四上午,一條原價128美元(約台幣3,800元)的瑜伽褲,折扣價79美元(約台幣2,400元)。

 相較其他服飾業對手過度依賴折扣促銷,分析師對露露檸檬抗拒打折讚不絕口。分析師說問題癥結在於,消費者對折扣成癮,不情願付全額價格,但打折打得太兇會侵蝕利潤。

 以平價服飾品牌Gap和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為例,多靠促銷手段來吸引客人上門,這成了近年來困擾零售業的最大問題。

 然而從露露檸檬出乎意料舉辦清倉促銷來看,該全球最大瑜伽服品牌與其他對手一樣,業績都受到防疫關店數月的衝擊。儘管露露檸檬疫情期間的線上銷售強勁,但受到實體門市暫時歇業的拖累,季度整體營業額下滑17%。

 巴克萊分析師在9日的致客戶報告提到,鑑於新冠疫情大流行,露露檸檬此次的清倉拍賣在意料之中,理所當然作為降低庫存水位的手段。該公司管理高層說過,會採取各種措施確保今年底前的庫存維持流動,避免持續廣泛性打折損及品牌價值。

 但露露檸檬周四出奇招祭促銷拍賣,卻打擊到股價,當天早盤一度挫跌1%來到每股306.67美元,所幸終場仍收漲1.7%報315.2美元。

 露露檸檬股價今年來漲幅超過30%,華爾街不僅將其視為疫情危機受惠股,也看好它是零售股的長期贏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