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加強版國內旅平險 有事無恐

時報新聞   2020/07/12 17:00

【時報-台北電】隨著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國內旅遊開始復甦,許多民眾趁著暑假規畫出遊行程,大部分在國內旅遊很少投保旅平險,產險業者除提醒民眾國內旅遊投保旅遊平安險必要性外,也增加更多保障。

 近日觀光局也推出振興國內旅遊的「救命仙丹」。自7月1日起,觀光局「安心旅遊」補助將正式啟動,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告將投入39億元,預計帶動638萬人次出遊,直接、間接帶動觀光效益約235億元,讓國內旅遊市場可望在疫情退燒時迅速升溫,因此,各產險為了更符合國人的國內旅遊的需求,紛紛推出「加強版」國內旅平險。

 如旺旺友聯、國泰產險以及泰安產險等推出離島旅遊平安險,另外國泰產險還針對自助旅遊、跟團旅遊包裝出不同方案,甚至更精準區分自駕族群、租車族群及跳島族群設計出合適的保障項目。

 泰安產險表示,國內離島旅遊正熱門,倘發生天候因素影響,打亂原訂行程造成損失,興致大打折扣。投保「旅行綜合保險」無論國內或離島旅遊,皆可選擇專屬自己的旅行投保方案,讓旅途暢行無阻,保障加倍安心。如以泰安「樂暢遊D方案」為例,外島三天兩夜旅程,一日保費僅50元不到,即有旅遊全程─基本醫療及意外身故、班機延誤、食物中毒、行李延誤等項目保障。

 另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和泰產險表示,針對國內旅遊平安險,推出新型保障內容,包含「法定傳染病補償金保險」,如登革熱、新冠肺炎等法定傳染病,旅途中若不慎感染,都能獲得相關保障。

 此外,隨著夏日高溫影響,出遊在外餐餐外食,若遇食物變質造成食物中毒現象,其中「食物中毒慰問金保險」便能補償相關損失,因此,和泰產、旺旺友聯、泰安險以及國泰產等都有將此項保障列入國內旅平險之中。

 國泰產險健康傷害保險部協理雷志漢表示,自月份起升級國內旅遊綜合保險承保項目如「租車事故補償費用」、「交通費用補償保險金」、「國內班機延誤」及「信用卡盜用損失費用」等,讓保障範圍更加完整,提供民眾可依不同情境選擇適合的方案,陪伴國人安心出門、放心遊玩。

 一家老小出遊,和泰產險和旺旺友聯產險均表示,老人小孩最需要的「重大燒燙傷保險」,也是不可或缺的保障項目之一。

 另外,國內旅遊若是使用租車服務,駕駛他人汽車車體損失責任保險金,和泰產險表示,該公司國內旅平險可補償保戶自負額最高1萬元的損失。

 選擇搭乘國內班機旅遊的民眾投保國內旅平險時,除了考量一般身故、失能、傷害醫療等保障外,國內班機因天氣延誤或取消是民眾最常遇到的不便事,新光產險特別增加「班機延誤」及「額外住宿與交通費用」,若有租車計畫也可加保「租車險」,使離島旅客玩得盡興又安心。即使不是出國旅遊,但在國內出遊,有完整保障的旅遊平安險,才能讓旅遊更「有事無恐」!(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