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傳產》南科支持 台南房市預售夯

時報新聞   2020/07/13 08:49

【時報-台北電】台南房市近來發展有凌駕高雄的趨勢,南科創造的就業機會和員工高所得,加上產業群聚效應,支撐台南房市向前行,建商近二年也大舉推案,預售案場從2018年底到今年6月、增加近40%,總戶數也暴增108.14%,「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的地價更是在三個月內飆漲18%。

 齊太廣告協理謝俊正表示,台南原本以先建後售為主,近二年來因市場看好,建商投入預售市場,使得台南的預售案場從2018年底的86場,到了2020年6月底、已達120場,成長約39.53%,大樓住宅戶數也從2018年底的1萬7,621戶,成長到今年6月的3萬6,676戶,暴增108.14%。

 南科創造的就業機會功不可沒,「買四房的,都是台積電的員工」,三富地產董事長鍾增榮進行台南房市調查之後,做了這樣的結論。他說,想像一下,光是1萬個台積電員工,需要興建多少大樓,才能滿足,更何況,整體南科員工?

 也因此,三富地產雖是高雄建設公司,但選擇台南推出「三富樂樂」,產業和薪資水準,正是關鍵原因,台南有機會複製竹科模式。

 鍾增榮表示,高雄雖然已有路竹科學園區,將來也會誕生一座橋頭科學園區,不過,因為沒有像台積電一樣的超級旗艦產業,對房市帶來的效益,恐無法相提並論。

 北部建商、高雄建商搶進台南的熱潮仍將持續,上揚國際建築團隊董事長的林聰麟指出,他的關係企業清景麟建築團隊,選擇「南台南新都心重劃區」推出「清景麟巴克禮」建案,主要是看好文化中心商圈,串聯2.7萬坪巴克禮公園綠帶、4.5萬坪國立科學教育體驗館、南台南車站、台南航空站、以及台南捷運計畫等百億公共建設投資的驅動。

 林聰麟表示,「清景麟巴克禮」建案基地去年底取得的地價大約每坪44萬元,三個月前,台糖進行同一重劃區土地標售時,得標的達麗建設,出價己經上漲到每坪52萬元,漲幅約18.18%。

 華友聯董事長陸炤廷指出,台南房市目前可以說是遍地開花,華友聯以86特區的重劃區土地為主,未來也將前進高鐵台南站生活圈。(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顏瑞田/台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