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晨星評等挑五星級基金 投資輕鬆又有利

時報新聞   2020/07/14 08:34

【時報-台北電】雖然疫情陰霾籠罩全球,但在各國強力貨幣與財政政策支持下,第二季以來全球許多股市繳出亮眼成績,漲勢驚人,不少投資人想進場又擔心追高風險,建議現階段以環球股票型基金介入,並參考根據基金的報酬、風險及費用三個面向所發展出的晨星評等,選擇擁有最高評等5顆星的環球股票基金,截至6月底,在晨星全球大型增長型股票類別中,僅8檔基金、11個級別擁有5顆星評等,凸顯出贏得5星評等的難能可貴。

 野村投信表示,隨著各國陸續經濟解封,近期所公布的總經數據明顯好轉,預估未來企業獲利也將漸入佳境,雖然近期有疫情二度復燃疑慮,但多數國家政府共識為不再封鎖經濟,只要疫苗及解藥的正面消息持續傳出,預估新冠疫情對於全球經濟帶來的傷害將逐漸降低。投資建議上,仍舊最看好美股表現,在美國政府加碼財政補貼,預期7月底將有1兆美元第四輪紓困,加上聯準會貨幣寬鬆政策不變前提下,美股下半年可望持續創造亮眼表現,此外,經濟基本面相對穩健的亞洲市場也有不錯的投資機會。因此,建議選擇環球股票型基金進行布局,一方面掌握不同市場投資機會,也能藉此降低波動風險。

 但是基金數目眾多,以晨星全球大型增長型股票分類為例,總計共有31檔基金、95個級別,投資人該如何挑選?建議不妨參考晨星星等評級,衡量基金全方位表現,而非只考慮基金績效。晨星根據基金的報酬、風險及費用三個面向發展出晨星星等評級,呈現同組別基金風險調整後的相對表現,評級結果由最高5顆星到最低1顆星。晨星全球大型增長型股票基金分類中擁有最高評級5顆星的基金只有8檔,其中3檔為野村投信旗下與總代理的基金。

 其中,荷寶環球消費新趨勢股票基金在今年榮獲金鑽獎肯定,能在眾多全球股票型基金中脫穎而出,凸顯投資團隊精準掌握市場趨勢的優異能力。荷寶環球新趨勢股票基金經理人利杰克(Jack Neele)表示,基金的投資目標是藉由關注長期趨勢,從未來10年增加的消費金額趨勢中找尋獲利機會,現階段關注的三大趨勢分別為數位消費者、新興消費者與強勢品牌,透過上而下的消費趨勢配置以及基本面與量化選股,打造最堅實的投資組合。

 野村環球基金透過「品質」、「股東報酬」、「成長動能」、「價值」四大法則嚴格檢視把關,藉由扎實的基本面研究嚴選優質企業,除了看重企業營運模式的成長潛力,亦重視財務體質,嚴選具備良好現金流之公司。本基金是投信全球一般股票型基金中「唯一」規模破百億的基金,且基金規模成長主要來自機構法人,可見基金的專業及表現備受肯定。

 此外,在眾多環球股票型基金裡,晉達環球特許品牌基金(原:天達環球特許品牌基金)以「品質選股策略」獨樹一格,嚴選具備高現金流量、高競爭優勢、低槓桿水準、低資本密集的優質股,尤其基金持股多數為國際大型知名品牌,日常消費產業亦皆涵蓋其中,獲利能力不易受到區域性景氣變化影響。(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